人间失格

Chasing Cars - Snow Patrol

Fluss der Zeit:

    这是一首适合年轻的时候听的歌曲。第一次听到它是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听到one direction在英国达人的比赛上翻唱这首歌曲。chasing cars,当时并不是太明白这个名字的含义,现在想,可能是指青春的一种抛洒热血奔逐的状态吧。

    趁着还年轻,把世界抛诸脑后,你愿同我一起吗?

    在我们变老以前。这两年,越来越恐惧自己有一天将要变老。青春是人人都拥有的最美好的东西,同时也常常不被珍惜。在失去它以前,没有人相信它是转瞬即逝的。其实现在的自己非常怀念最初的那种状态,那时候也许像邵夷贝的歌词里写的那样,被“教育得纯良无害”。很多事情在人真正接触到它以前,人一直以为它就像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许也是因为自己从来讨厌去勾心斗角,或者说是不关心生活的细节,所以活得比较平坦,也比较孤单。如今这个年龄,再过两年就要完全承担起自己的生活,不能如以前一般把什么都简而化之,要考虑的东西也更多了。这也算是成长的一种表现吧。

    然而这也是一种失去。总觉得“青春”就代表着总是精力充沛和保持对人对事的热情、代表不会枯竭的好奇、代表冲动和自由,而这些慢慢不再那么随意自如。人在长大,在时间里穿行,而自由在失去。热情在消退。一天天认识到,自己在这世界上要想立足,还要面临许多未知,做出改变和适应。是不是说明青春一天天离我远去了呢?

    let's waste time, chasing cars. But maybe we have no time to waste.

    Snow Patrol是一支来自苏格兰的另类摇滚乐队,成立于1994年(那时我还没出生!),最早是以独立乐队出身,独立厂牌为其出的两张专辑都没有取得太大的商业反响。这首chasing cars 是乐队的成名曲,收录在他们2006年的专辑《Eyes Open》里面。

    乐队最初是由四个大学生自由组合的,在学校附近的酒吧表演。后来被独立厂牌jeepster签下,由于在宣传方面的不足,乐队一直没有取得商业的成功。并且过的非常艰难,巡演的时候甚至要打地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负债累累,甚至无法进入夜场驻唱,被债主追债。

    当初签约独立厂牌是由于乐队对音乐的独立性的追求,他们不希望过多的宣传工作使音乐和他们乐队本身沦为单纯的赚钱的工具。年轻人对艺术的态度总是这么令人感动:是纯粹而热诚的。可是后来穷困潦倒的他们发现自己对自由的追求似乎是错误的,而且就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厂牌放弃了他们。

    随后也有不少唱片公司想要和他们签约,但是当时他们没有钱签约任何一家公司。为了筹钱,Lightbody出售了他大部分的唱片珍藏,他说那段时间真是“糟透了”,却又充满了前进的希望。可是当时的市场情况,很多公司都投视线于美国乐队,很少关注英国本土乐队,他们只能独自创作,歌曲run就是这个时候创作出来的。最不济的时候,他们的演出只有18个观众。

当然,如今的Snow Patrol已经是格莱美奖最佳单曲提名乐队。但他们青春的奋斗依然动人。


附歌词:

Chasing Cars

歌手:Snow Patrol

作曲 : Connolly, Lightbody, Quinn ...


We'll do it all

我们将竭尽所能

Everything

对未来一切

On our own

都自力更生

We don't need

我们从不需要

Anything

任何事物

Or anyone

或任何人的帮助

If I lay here

如果我在此躺下

If I just lay here

就这么在此躺下

Would you lie with me

你是否愿意 陪我一起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把世界抛诸脑后


I don't quite know

我并不知道

How to say

如何开口

How I feel

并不明白我的感受

Those three words

那三个字眼

Are said too much

已被重复多遍

They're not enough

如今不足以为我所用


If I lay here

如果我在此躺下

If I just lay here

就这么在此躺下

Would you lie with me

你是否愿意 陪我一起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把世界抛诸脑后

Forget what we're told

忘却那繁文缛节

Before we get too old

趁我们还未老去

Show me a garden

绽放如花园般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绚烂夺目的生命


Let's waste time

让我们挥霍分秒

Chasing cars

追逐无止的列车

Around our heads

来去匆匆

I need your grace

我渴望你的恩惠

To remind me

将我唤醒

To find my own

寻找真正的自己


If I lay here

如果我在此躺下

If I just lay here

就这么在此躺下

Would you lie with me

你是否愿意 陪我一起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把世界抛诸脑后

Forget what we're told

忘却那繁文缛节

Before we get too old

趁我们还未老去

Show me a garden

绽放如花园般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绚烂夺目的生命


All that I am

我的现在

All that I ever was

我的过去

Is here in your perfect eyes,

装在你完美的眼眸里

they're all I can see

我可以看到一切

I don't know where

我不知何处

Confused about how as well

亦不知何时

Just know that these things

我只知道所有这些

will never change for us at all

在我们面前 将永远不会改变


If I lay here

如果我在此躺下

If I just lay here

就这么在此躺下

Would you lie with me

你是否愿意 陪我一起

and just forget the world?

把世界抛诸脑后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