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失格

暗涌

叶辞竹:

脑补的片段梗很多,然而正文遥遥无期,sigh


埋身处日光强烈,孤城倾覆,深情不值一哂。


我在岁月里学会了得到和骗取,然而没有你。


我是那样喜欢你。我不敢去得到你,但与能否给予幸福无关。


我喜欢你,是献祭,是悲切,是牺牲玉帛,在空旷的祭坛下干涸成白骨,然而不曾求得半滴甘霖。


因为神明从不曾知晓。


我花尽了所有的青春和运气,终于迎来滑稽的加冕,旁人眼中灿烂妥帖,其实也不过是为了在必经之路上拦下过路的你,然后说,其实我很喜欢你,但是现在,别离已至。


我所珍视的东西大多如诗歌般廉价,或许也包括你。


他们说不叠加外物的文字早已无法得到垂青,于是在很多盏缄默的灯光下,我肆无忌惮地写信给你。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针叶林抖落白雪,骤雨淹没河床,遥远而真切的旷野沉默着,那些都是你。
春花秋月,柳枝峡云,我乐于用最滥俗的意象来描述你。在苍白的纸页和磨损了花纹的圆珠笔之间,想见你墨一样的长发和水一般的顾盼。
而那些都是在遇见你之前,我并不屑于相信的修辞。


我很难不去想起你,在日复一日的克制和消磨之中,但如同变节的臣子何必伸手拨开故宫的荆榛,我更不该怀缅你。


我不该怀缅你。
我不该站在这荒败颓圮的雕栏玉砌前怀缅你。


Fin.

评论

热度(56)